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評價] 宿主


史蒂芬妮梅爾諷刺了人類過度自私,死到臨頭仍不像外星人一樣完全性任他人。
我們常自以為擁有高尚的風度,有純潔的靈魂,藉口說被環境限制,
但事實上我們比外星人還不如。


有趣的是史蒂芬妮梅爾當初在構想<宿主>小說時,
竟然是在沙漠旅途中想到的,結合了外星人入侵地球,
是一本寫給成人看的科幻小說<宿主>與前作《暮光之城》比較,
不難發現有許多相似之處,一般的愛情小說都是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愛情,
但在史蒂芬妮梅爾的小說中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暮光之城》人獸戀,<宿主>外星人戀,大膽挑戰不同物種的禁忌之愛;
較明顯的還有瞳孔,我們知道眼睛為靈魂之窗,
史蒂芬妮梅爾在這兩部小說中用不同顏色的眼睛以便與人類區隔(如海報);
重要的是兩部作品的三角戀,都具浪漫的吸引力,
另讀者觀看時充滿想像地球被外星生物侵入後,
在那種環境下生存的人類都容易迷失自我,
史蒂芬妮梅爾諷刺了人類過度自私,死到臨頭仍不像外星人一樣完全性任他人。
當小漫寄宿後首次走進洞穴裡,看到的是多數人的不信任與反對,
慢慢的經過許多事情之後才互相建立起信任,但這就是人之常情無可避免。
我們常自以為擁有高尚的風度,有純潔的靈魂,藉口說被環境限制,
但事實上我們比外星人還不如

最近很少有一部片會讓我感到雞皮疙瘩 了,
我是個不輕易看第二次電影的女生,但以這部片來說我還會想要再看一次!

畢竟是同一個作者,宿主女主角不禁會一直被拿來跟暮光之城做比較,
我覺得很明顯可以看出宿主女主角多少會有一點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影子在裡面
雖然都很浪漫而且感人,但是我還是比較偏好暮光之城耶
我覺得是年度浪漫巨作
難以被取代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