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學日文的熱情~~日文教材推薦

在上完幾個月的時代國際補習班的日文課後,
對於老師的教法感到很有成就感,
尤其是日文老師發給我們的講義,都是老師自己編寫的,
除了很實用之外,
日文老師在課堂上叫我們發言的時候,
如果有複習或是有認真聽日文老師上課,其實都很容易回答~
像老師都會舉一些日常生活的例子,把現在學的日文帶進去!
而且時代國際所用的日文教材就是「大家的日本語」這本教材,
也應該會認識裡面的主角米拉先生ミラーさん。
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過米拉先生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時代國際的日文老師根據『大家的日本語』這本教材中對話跟練習的內容,
和我們分享他所整理出的ミラーさん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其實好像老師也是聽來的XD
但因為實在太有趣,忍不住跟大家分享。
如果手上有大家的日本語的人,也可以一邊拿著參考。
比方說他是天秤座,爸媽住紐約,姐姐卻在倫敦。喜歡藍色跟黑色。
有一台單眼相機。週末會去圖書館或者去打網球。喜歡運動,特別是棒球。
但是討厭跳舞。有 一台單眼相機。很會做菜,還會做蛋糕。
這些事是如何得知的呢?比方說在第一冊第五課,
練習B的第7題,寫著「ミラーさんの誕生日はいつですか。
10月6日です。」是的,原來米拉さん是天平座。
另外在第9課練習B的例句,「ミラーさんはスポーツが好きですか」
「はい、好きです。」蛋糕呢則是在第22課,
文型1「これはミラーさんが作ったケーキです。」
如果念日文念到無聊一邊想著人物的個性跟特徵好像也蠻好玩的。
比方說【グプタさん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這樣。
附註1:另外,不知道為什麼ミラーさん總是會讓我想到花輪,
我覺得他們一定有某些共同的特徵。
像這樣學日文,總是會覺得日文有趣許多!

很喜歡時代國際所使用的教材,
配上老師的教法根本就是絕配~~每一次老師都會讓我們覺得課本內容有趣很多,
而且我很喜歡時代教室的環境,很乾淨,也有很有秩序的感覺,讓我每一次上課的時候,
都可以專心的上日文課,心無雜念..哈哈

不過這樣子上課,可以感覺到很多同學真的都很認真的想要學好日文,
也會讓我想要更努力的學!

老師也推薦我們許多很實用的書
這本書我看完後,我也想要推薦給現在在努力學第二或第三外語得你們
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這是突破人生限制的希望之鑰!
作者:褚士瑩
時代國際的日文老師真的很棒~~
她總是願意把最好的,很有意義的東西分享給我們,
總是覺得我在課堂上學到的不只是日文而已!
我想我在不久,應該會開始準備考日文檢定考試吧!
很開心自己終於能這麼有毅力和熱情去學一樣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